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强基础 优特色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2-10-06 19:30 来源:视听甘肃 编辑:杨佑榕

  原标题:(数说十年)强基础 优特色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基础设施建设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条件大幅改善。今天的《数说十年》我们来看看《强基础 优特色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省不断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十年来,全省公路里程增加2.54万公里,铁路运营里程增加2710公里,兰渝铁路、兰州地铁等标志性工程建成投用。

  十年来,我省积极发展中部生态移民开发供水工程,引洮供水一期工程全面建成通水,二期骨干工程全线通水。年供水量达到1.65亿立方米,水资源利用率提升至75%,惠及全省约1/4人口。

  我省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十年来,全省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88万人,全省医疗卫生机构达到26000多个,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4.7%提高到19.0%。

  十年来,甘肃推进光接入网、4G网络全覆盖,5G网络覆盖率持续提高,2021年,全省信息通信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50.5亿 元 ,同比增长20.6%,新建成5G基站9314个,累计建成5G基站17823个;全省5G终端用户772.8万户,5G网络人口覆盖率达到30%以上。数据通讯等新兴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邹丰 方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