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圆满落幕

22-10-05 17:28 来源:甘肃残联 编辑:薛敏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9月29日 ,由省残联、省体育局主办,兰州市政府承办的甘肃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顺利完成13个大项的比赛后,在兰州新区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圆满落下帷幕。

  29日晚,举行了颁奖暨省残运会会旗交接仪式。省组委会执行主任、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致辞;与会领导向获奖代表团和单位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牌;省组委会副主任、兰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胡俊锋与定西市政府副市长王社宁,分别代表兰州市与甘肃省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奥会主办城市定西市交接了省残运会会旗。省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慧茹,省组委会副主任、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录基,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蔡晓红出席仪式;省组委会副秘书长、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淡汉荣主持仪式。

  本届省残运会和省特奥会充分彰显了“平等•参与•共享”的文明理念,实现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目标。各方面全力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诸多挑战,采取科学严谨、细致严密的防疫措施,共同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了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来自全省11个市州的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良好的竞技水平,谱写了一首首超越自我、追逐梦想的自强之歌,弘扬了北京冬奥精神和残疾人体育精神,全面展示了全省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集中展现了全省187万残疾人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届省残运会和省特奥会分为两个阶段,其中省特奥会于9月18日至9月22日举行,省残运会于9月25日至9月29日举行。来自全省12支特奥会代表队的195名特奥运动员,在田径、轮滑、足球、篮球4个大项105个小项上,共产生金牌278枚、银牌179枚、铜牌116枚;来自全省11个残运会代表团的516名残疾人运动员,在田径、自行车、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中国象棋、飞镖、盲人跳绳、聋人篮球等9个大项318个小项上进行了激烈角逐,共产生金牌281枚、银牌246枚、铜牌179枚,26人32次打破32项全省残疾人纪录,1人1次平1项全省残疾人记录,涌现出一批优秀残疾人体育人才;兰州市政府获得优秀组织奖,11个代表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兰州市残联、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获得最佳实施奖,实现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