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享国庆假日 赏绝美风光

22-10-03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享国庆假日 赏绝美风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侯洪建 金奉乾 董文龙

  国庆假期,全省各地旅游市场仍以本地游、周边游和省内游为主。10月1日假期第一天,各地景区迎来八方游客,共赏陇原绝美风光。

  假日里,张掖处处红旗招展、气氛热烈。从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到斑斓多姿的七彩丹霞,从骏马奔腾的山丹马场到万鸥翔集的黑河湿地,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或拍照留念,或驻足观看,或徜徉景区。人们在领略大自然雄奇壮观的景色中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在连片的田畴沃野中感受“塞上江南”的美丽田园风光。

  10月1日,武威市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在秋高气爽的好日子里,各景区严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市民文明有序出游。“请您出示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当天下午,记者在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门口看到,在值班人员引导下,前来游玩的市民依次排好队,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查验,现场秩序井然。

  走进观赏区域,调皮可爱的金丝猴,体型高大的野骆驼,威风凛凛的老虎,敏捷矫健的梅花鹿,美丽高雅的孔雀……可爱的动物们让人大饱眼福,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占地1860亩,以西北珍稀野生动物为特色,展示各类动物90多种1200多只,是集动植物观赏、科普教育、园林艺术等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记者从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假期首日,武威市22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均超过2021年同期水平。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天梯山石窟、苏武沙漠景区、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等热点景区单日接待游客人次达疫情防控限量预约最高位,创“十一”黄金周首日接待人数新高。

  10月1日,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层林尽染,金黄色的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美轮美奂。游客漫步其中,体验“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的独特魅力。山西游客高超说:“一直向往金塔沙漠胡杨林,今天终于来了。风景特别漂亮,尤其金波湖最美,令人流连忘返。”

  安全是景区恢复开放的前提。金塔县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要求,提前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每天3次全园集中消毒消杀,重点区域做4次以上消毒消杀工作。同时,景区设置了6个入园通道,出入口分离,并在每个检票口布置3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进入测温、戴口罩、扫码登记等工作,严把“入门关”,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游玩环境。

  国庆假期,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坚持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入景区的游客进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等查验,并做好景区内消杀工作,提醒游客进入景区必须佩戴口罩。景区安全管理部工作人员赵煜介绍说:“我们积极引导游客进行线上购票,减少游客在游客中心的聚集,同时也要求旅行社要进行线上预约,避免景区客流量过大。”

  游客在景区体验乘骑骆驼、滑沙、乘坐沙漠越野摩托车等旅游服务项目,欣赏大漠风光,领略丝路风情,欢度国庆假期。来自山东的游客李艳说:“我们利用国庆假期,和家人来敦煌旅游,鸣沙山月牙泉的故事和景色让人着迷,不虚此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