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山河锦绣 | 放眼神州大地 感受江山壮丽

22-10-01 19:30 来源:央视 编辑:魏湘

  央视网消息:金秋时节,山川锦绣。七十三载栉风沐雨,七十三载春华秋实,经过一代代人不懈奋斗,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一组景观,放眼神州大地,感受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

  山地贵州,大道通衢。位于贵州安顺关岭县的坝陵河大桥,西起关岭立交,上跨坝陵河水道,是世界级的钢桁加劲梁悬索桥。大桥全长2237米,桥面距水面高达370米,桥面宽度为双向四车道,是我国桥梁建设史上技术含量极高的代表作。一座桥跨越山川湖泊,像是一把打开大山的钥匙,从此山不再高,水不再长,炊烟绵延,最美人间。

  上层跑汽车,下层通火车——它就是2020年7月以公路铁路合体亮相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大桥全长11公里,是继南京长江大桥之后,长江江苏段上的第二座公铁过江桥梁。江苏多地与上海之间也因为它的连接实现了1小时铁路通行。一桥飞架南北岸,不仅让很多人的双城生活成为可能,也让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速发展。

  一排排农村新居整齐敞亮,村道四通八达,勃勃生机地沐浴在秋日的阳光下,这里就是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上的富民新村。曾经是一片“风吹石头跑”的荒滩,已经通过生态移民搬迁,变成了充满活力的新村。村里通过发展牛羊养殖和蔬菜种植,从过去集体收入几乎为零,到如今力争年收入250万元,今年,更有九成家庭实现天然气入户,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有滋味、越来越有奔头。

  这里是江西于都县的潭头村,一个有着700多年历史的赣南小村落。富硒是红土地上的慷慨馈赠,更是赣南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新引擎。近年来,当地富硒产业蓬勃发展,打响了富硒大米、蔬菜品牌。去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270万元。抓产业的同时,当地发展旅游业,三年来接待游客270余万人,全村户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您可能已经认出来了,这个被碧海环抱的小岛是厦门的鼓浪屿。一座座幽静别致的建筑,仿佛在浅浅吟唱着它悠久的历史和传奇的故事。游走街巷、看海听涛,十月的秋风从海上吹来,让鼓浪屿的街巷更加明艳动人。阳光沙滩、绿树红砖,潮声与乐声相伴,奏响钢琴之岛的浪漫风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