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高速多措并举确保第四季度货车通行费减免10%

22-09-30 1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市场主体纾困、支撑经济平稳运行的决策部署,自2022年10月1日0时起至12月31日24时,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减免10%。为确保优惠政策顺利实施,按照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全省收费公路阶段性减免货车通行费运营保障工作方案》,省高速公路运营中心成立工作专班,周密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

  优质服务到位

  采取“集中+自学、班前+班后、逐站讲解+班组交流”等形式,开展全员全量培训,要求收费人员熟知收费政策,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宣传、人人答疑”。服务区提前储备油料,“司机之家”24小时开放,“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高效理赔。组织开展12328监督热线、ETC客服等各岗位人员知识培训教育,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工单办理流程,高效处理司乘投诉,切实让货车司机享受通行费减免的红利。

  政策宣传到位

  过在收费站设置提示牌、张贴海报、车道逐车发放减免告知书、口头提示,沿线电子情报板滚动播放信息等途径,构建多角度、广覆盖的宣传格局,帮助货车司机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做好舆情风险点研判,及时梳理问题,限时办理,让好政策产生好成效的同时收获好评价。

  技术保障到位

  积极开展软件开发、测试、部署和业务处理工作,确保新费率按时启用。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对车道收费系统、清分结算系统、发行及用户服务系统等网络安全状况进行监测,保障部省、部、站链路传输正常。维护技术人员24小时驻点值守,充足储备备品备件,确保收费系统运行稳定。

  保通保畅到位

  充分利用各收费站点监控视频,加强路网运行监测,规范特情车辆快速处置,增加收费车道专职疏导员配置,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发挥高速公路统一调度、“一路多方”联动协调机制,加强收费站广场通行秩序管控,优化交通组织,保障车辆分类有序通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