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银滩路街道联合美团外卖开展禁毒反邪教防诈宣传活动

22-09-30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近日,兰州银滩路街道联合美团外卖开展禁毒、反邪教、防诈宣传活动,让美团骑手化身为禁毒、防诈宣传的“黄衣骑手”,在送达“美味”的同时,积极倡导“健康无毒”的理念。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首先为骑手们集中进行禁毒、反邪教、防诈知识讲解,禁毒专干通过展示仿真毒品,介绍毒品种类及新型毒品的伪装,并提醒外卖骑手警惕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诱惑。同时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向外卖骑手讲解邪教的危害性、骗人的手段、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知识,引导外卖员要提高自我辨别能力,面对邪教组织活动要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传。最后,工作人员在外卖小哥的手机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解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一些目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及内容。

  “作为一名骑手,我们每天接触的人比较多,能分享给更多的人让他们参与到这个禁毒、反邪、防诈的活动,为这份工作出一份力,感到很荣幸。” 美团外卖骑手杨先生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