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丝路人”走进养生福地 慢享小镇繁华

22-09-29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9月28日,“凤行丝路,无问西东——丝路人·丝路情”网络媒体甘肃行主题活动走进庆阳,媒体人在药王洞养生小镇感受历史与民俗融合的独特魅力。

  药王洞养生小镇坐落于庆阳市庆城县东,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周祖陵的延伸,传说为医祖岐伯生活地,有“天下第一药王古洞”之美誉。

  整个景区南北长3.2公里,是集文化交流展示、特色餐饮、中医养生、民宿体验、黄土民俗、风土演绎等于一体的陇东黄土民俗文化养生小镇。

  古色古香的街道、悠闲恬静的农家小院以及点缀其间的亭台楼阁独具特色,繁华中透着恬淡悠然。

  香包,古名香囊,主要功能是求吉祈福、驱恶辟邪。庆阳香包形成于公元前两千三百多年,《黄帝内经》中就有记载,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你看,药王洞养生小镇树上“长”出了香包。

  高空漂流、玻璃桥、卡丁车、浮桥栈道探险、登高望远等户外游乐项目应有尽有,让前来的体验者尽兴而归。

  “凤行丝路,无问西东——丝路人·丝路情”网络媒体甘肃行主题活动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凤凰网甘肃频道承办,依托凤凰网品牌和平台优势,邀请中央驻甘及省内主流网络媒体代表赴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地开展融媒体团探访。

  (凤凰网甘肃频道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