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G312线上海至霍尔果斯公路丰乐至马营口段开工建设

22-09-29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马季 苟军秀)9月28日,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支持的重大公路项目——G312线上海至霍尔果斯公路丰乐至马营口段(含永昌过境)一级公路项目开工。该项目是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

  该项目路线全长51.633公里,其中利用现有G312升级改造路段长26.147公里,新建段长25.486公里,起点位于金昌、武威两市交界处,与既有G312线顺接,途经六坝镇、东寨镇、骊靬文化产业园、焦家庄镇,终点位于金昌市永昌县马营口。项目由省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总投资约21亿元,建设工期24个月。项目的建成对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便捷群众出行、激活沿线资源、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助推金昌市永昌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前三批已经申报成功的项目加快落地实施和第四批项目申报成功,省交通运输厅建立厅领导“一对一”联系解决机制和并联审批工作机制,成立了基金项目前期工作专班和开工建设工作专班,加快项目前期各项手续办理,一项目一方案压茬推进。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省交通运输厅有效落实国务院关于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立足“一核三带”、落实“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交通强国甘肃实践、让交通真正成为金昌市和永昌县现代化建设“开路先锋”的有益探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