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四强链主企业】天水锻压集团:产业链上聚人才 工人生产有力量

22-09-29 10:14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喜迎党的二十大 聚焦“四强”链主企业 2022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云采访”活动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 任磊   

  天水锻压集团厂区的星光大道上,第一联合分场数控班班长陈风亮佩戴大红花的照片位列其中。

  陈风亮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也是一位在一线工作30年的基层操作工。

  让基层一线的工人发声,让甘于奉献的员工出彩。天水锻压集团将人才当成集团发展中心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对一线员工多一份厚爱,多一次机会,把人才汇聚到工业振兴产业链上,为“强工业”奠定坚实基础。

  “非常荣幸,聆听了尹书记作的报告,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报告中指出‘强科技’‘强工业’让我备受鼓励、倍感鼓舞。”9月28日,陈风亮在工作岗位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当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聚焦‘四强’链主企业”2022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云采访”活动深入天水锻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实地采访,第一联合分场数控班班长陈风亮在岗位上和往常一样忙碌。

  作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陈风亮最关注“强科技”“强工业”。

  陈风亮表示,重振天水老工业基地雄风,是天水每一位产业工人的心愿。“四强”行动和他这个心愿高度契合,科技强则工业强,工业强则可以重振天水老工业基地辉煌。天水锻压集团有着6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一代代锻压人的梦想和奋斗载体,奋进新征程,蓝图已绘就。他将在本职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个零部件,认认真真带好每一位徒弟,把“强工业”的信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今年48岁的陈风亮在从事机械加工工作的30年里,时刻保持着一位技术工人的初心,学习掌握前沿技术的同时,在多种产品配件的加工上取得技术突破,用智慧和敬业书写着风采。

  陈风亮认为,在某些复杂的领域,数控并不能完全替代人,这是工匠存在的价值所在。

  防霜机传动轴是最不好干的活,开始时车间有60%的轴圆柱度不合格,往往当废品处理。面对繁杂的工艺,陈风亮靠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刻苦钻研,经常一边试制,一边认真翻阅资料查找问题,如今99.6%的防霜机传动轴成了合格产品。

  陈风亮和团队的努力,换来了法国的广阔农业市场。

  陈风亮说,法国的庄园防霜冻是一件大事,他们研发防霜机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成为法国农业市场受欢迎的产品。

  同时,陈风亮认为,防霜机在我国也有着广阔的市场。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执行好公司的研发设计,让科技创新图纸成为完美呈现的产品,就是对产业发展的贡献。

  由于陈风亮30年来孜孜不倦的努力,在专业领域取得一定成就,他被光荣评为天水市劳动模范,照片也在厂区星光大道占有一席之地。

  星光大道是天水锻压集团厂区的一条主干道,天水锻压集团将路灯装饰画换成了奋战在一线的优秀员工,让员工星光熠熠。

  “在优秀员工评选、劳动模范评选等方面,单位一直都在向一线员工倾斜,我在车间干活没有觉得低人一等,还让大家高看一眼,所以我愿意在车间岗位上继续努力钻研,用工匠精神汇聚工人力量。”陈风亮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