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丝路人·丝路情——网络媒体甘肃行走进灵台县皇甫谧文化园感受中医魅力

22-09-28 2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田洋)9月27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凤凰网甘肃频道承办的丝路人·丝路情——网络媒体甘肃行走进平凉市灵台县皇甫谧文化园。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皇甫谧文化园景区一片片银杏叶由绿转黄,勾勒出一幅绚丽华美的秋日美景图,古色古香的皇甫谧纪念馆在秋景映照下,显得格外肃穆庄严。

  “灵台县作为名人故里,近年来,充分挖掘皇甫谧文化的内涵,把保护和合理利用古代中医文化资源作为一件大事,全力打造以养生、休闲、旅游为主要内容的‘皇甫谧文化园’。”在讲解员的讲解中,一行人来到皇甫谧生平史迹、文史资料和中医针灸3个陈列展馆。皇甫谧出生图、辞世图及宗族世系、皇甫谧生平年鉴和皇甫谧生平主要文献,向大家展示着皇甫谧对世界针灸文化的重大贡献。针灸AR、VR体验系统等,以现代化的展陈语言、科普的表达方式,让针灸康养文化更加清晰、具象、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据介绍,皇甫谧文化园是为纪念西晋时期杰出的文学家、史学家、哲学思想家和医学家皇甫谧而修建的一处大型文化纪念旅游景区,位于平凉市灵台县独店镇张鳌坡村,景区内有阙门、神楼、献殿、纪念馆、侧殿、墓区、周筑围廊、针灸体验馆等参观景点。是一处集文化研讨、科普教育、学术交流、拜谒参观、休闲养生于一体的旅游圣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