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巾帼就业分市场揭牌 专属女性就业服务

22-09-28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9月28日,专属女性就业服务的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巾帼就业分市场揭牌建立。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巾帼就业分市场将结合“线上+线下”综合形式,借力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公共就业服务资源,针对女性的就业特点和实际需求,为全市广大女性提供职业指导、就业推荐、创业扶持等各项服务。

  线上在省人力资源市场网站“甘肃人才网”开辟女性就业专栏,同时将招聘会直播预告、直播链接嵌入网页,求职人员可以通过网络搜索直接进入网页浏览选择合适的岗位,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到达巾帼求职网页,浏览相关职位,观看直播活动,实现线上浏览与观看直播相结合。

  线下依托兰州市妇联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打造共享直播间、巾帼创业馆、就业培训室、“金城大姐”家政实训基地和“陇原巧手”手工体验基地。另外,还开设了法律维权服务区、心理咨询服务区,将根据求职女性的需要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引、心理辅导、法律援助和政策解答等服务。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巾帼就业分市场将发挥妇联“陇原巧手”“陇原妹”家政培训基地、巾帼创业基地等带动作用,精准对接女性就业需求,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畅通女性务工人员就业渠道。对于在新形势下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甘肃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欧杰草介绍,今年全省各级妇联完成劳务品牌职业技能培训2.3万人,培训内容涉及育婴员、家政服务员等11个类别;培训输转陇原妹1.84万人,其中向北京、山东、天津等地输转1.04万人,省内就近就业0.8万人;通过举办巾帼农家乐女带头人培训班、巾帼家政服务职业技能提质培训班和巾帼创业创新训练营等,不断提升妇女创业创新能力,激发妇女创业创新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