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丰收甘肃】崇信:捧着金果庆丰年

22-09-28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柏树镇果农开始采摘苹果

  秋分至,仓廪实。9月23日,甘肃省平凉市崇信县木林乡木林村农民创业孵化园内一片欢腾,崇信县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暨木林乡农民创业孵化园开园仪式隆重举行。

  “正月二月就连三月,这月月都有花儿开……”,一首欢快灵动的崇信民歌《连三月》将现场气氛点燃。《丰收、走向复兴》《三千年的古槐弦子》《丰收、走向复兴》等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喜悦的农民齐聚一堂,用秋收的硕果庆祝自己的节日。

  “歌曲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前来参加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的黄寨镇种果能手张长学激动地说。

  “本次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举办农特产品网上直播推介、赛牛、赛果、赛园、乡村振兴“十创十评”评选等12项主题活动,集中展示农业发展成效、展现新时代崇信农民风采。”崇信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田丰钧告诉记者。

  在各个特色农产品展馆内,皇家嘎啦、米奇拉、澳洲青苹、蜜脆、中秋王等不同种类的崇信苹果最为引人注目。

  崇信县果业局局长陈永龙介绍说,崇信县按照“塬果川菜整县牛”的产业发展思路,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组织引领、大户承包促进、科技应用示范4种果产业发展模式,形成了“一区一带一基地”的果产业发展格局,全县苹果种植面积达到4.5万亩,今年产量预计突破4万吨,全产业链产值可达2.7亿元,小苹果真正成为群众的致富果。

  通讯员 赵富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