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皋兰县:田地浇水有困难 多方相帮解民忧

22-09-28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何星丑

  原标题:阳洼窑村:田地浇水有困难 多方相帮解民忧

农田灌溉问题得到解决,阳洼窑村菜农脸上洋溢着笑容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金秋九月,放眼望去,皋兰县阳洼窑的菜农们正忙着给第二茬高原夏菜浇水和施肥,田间地头一幅幅忙碌的景象。

  阳洼窑村位于皋兰县的西北角,是兰州市和兰州新区的接合部,这里的村民主要以高原夏菜为主导产业,受地势的影响,阳洼窑村公路以西八百多亩水浇地每年在这个时候无法满足灌溉,这个问题一直制约着村里蔬菜产业规模的壮大和发展,也一直困扰着村党支部书记杨钧文。就在前几天,农户们因地里浇不上水而发愁的时候,杨钧文忽然想到国家物资储备局甘肃局二七四处有一条备用机井和管线,如果能将这条管线的水协调过来,几乎可解决全村西渠百分之九十的农田灌溉难题。

  想到不如做到,杨钧文多次来回跑手续,搞协调。二七四处党委在听到阳洼窑村面临的困难时,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研究,一致通过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的问题。此时的杨钧文又犯难了,水源的问题解决了,可是从二七四处的管道接到村西渠还有五六米远,挖坑挑沟、安装水阀、铺设管道还需要一笔费用,皋兰广建商砼站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联系杨钧文并承担了管道安装等费用。在二七四处全力帮扶下,在广建商砼站的大力帮助下,阳洼窑村菜农的农田灌溉问题得到了解决,农户脸上都洋溢着久违的笑容,纷纷表示很期待蔬菜今年能有一个好收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