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复耕撂荒地 喜获丰收粮

22-09-23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复耕撂荒地 喜获丰收粮

  本报记者 马正兰 通讯员 周建博

  进入9月,秋粮陆续开始收获。在广河县祁家集镇陈家湾村,复种套种的青贮玉米已经成熟,层层梯田里一株株玉米秆上结着饱满的玉米棒子,蕴含着丰收的希望。

  连日来,为掌握今年复耕撂荒地青贮玉米产量,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忙着收割前的测产工作。“经过初步估算,陈家湾村撂荒地整治后种植的玉米生物产量达到2000公斤左右,作为第一年撂荒地整治后种植的玉米,产量(亩)达到了预期目标。”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马林俊说。

  在齐家镇魏家咀村新整治的一片片撂荒地梯田里,县鼎农丰生态养殖合作社组织人员正在收割青贮玉米。今年该合作社流转撂荒地1500亩种植饲草玉米,为合作社和社员带来了可观收入。

  “撂荒地里收的青贮玉米大多用来喂养合作社养殖的牛羊,节省了很大一部分开销。”该合作社负责人邓哈三说。

  今年以来,广河县扎实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积极调动群众的积极性,确保现有耕地应种尽种,促进全县粮食生产提质增效。出台一系列相应政策,对流转种植撂荒地的企业及合作社按照每亩30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使全县撂荒地得到全面整治,达到了荒地变耕地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县有36家合作社、2家企业参与了撂荒地整治工作,为今后的规模化种植巩固撂荒地整治成果奠定了基础。

  “县上将继续加大撂荒地整治力度,并对复耕后的撂荒地做好‘回头看’工作,守住耕地红线,确保撂荒地整治工作取得长久效果。”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