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同筑一个梦想 共建一个家园

22-09-23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同筑一个梦想 共建一个家园

  主题宣传展板

  主题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活动启动仪式

  八坊民俗馆

  积石山县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庆典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启动仪式

  宗教界人士互相进行节日慰问

  民族宗教理论政策集中培训

  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表彰大会

  全州宗教界人士代表“体悟中华传统文化 促进交往交流交融”活动

  本报记者 马琼洁 梁永吉 刘刚林 史有东

  在临夏,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娇艳绽放,长开长盛。

  这里是一个民族团结、经济繁荣、生态良好、社会和谐、百姓幸福的大家庭。十年来,240万人、42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在这个共同的家园团结奋斗、守望相助,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生活蒸蒸日上,一同唱响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强音。

  党的领导更加坚强。坚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统揽民族工作,把民族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基础性事业、生命线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来抓,与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创建工作高位运行,深层次推进。在这场以党心聚民心、以真情换真心的创建中,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各族群众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行动更加坚定,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不断夯实。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牢固。深入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石榴籽”工程,将其融入干部教育、国民教育、社会教育全过程,积极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使“五个认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浸润和根植于各族人民心灵深处,各族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

  综合经济实力更加雄厚。伴随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深入推进,全州经济实力实现了巨大飞跃,2019、2020年连续两年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荣获省长金融奖和全省市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奖、进步奖。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以前所未有的步伐推动各民族共同富裕、共同走向现代化。

  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频繁。大力实施“品牌提升”工程,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十进”活动,打响叫亮“创建+乡村振兴”“创建+精神文明”“创建+基层治理”“创建+示范带动”“创建+美好(丽)临夏”五张品牌。以“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联创共建为抓手,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如今的临夏,各族干部群众心靠得更近、情变得更浓,各民族之间紧密联系的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铸牢,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

  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更加稳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全民法治信仰进一步筑牢,民族团结的社会基础和法治基础不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全州安定有序、充满活力的社会局面,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临夏大地处处呈现出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回望过去,是为了走向更好的未来,全州各族儿女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万众一心,奋力开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征程,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临夏篇章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