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丰收甘肃】平凉华亭:赛牛大会庆丰收 平凉红牛秀“肌肉”

22-09-22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窦晶 )9月21日,华亭市举办全市庆祝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赛牛大会。

  走进东华镇黎明村一派热闹景象。一辆辆运输车缓缓驶来,人头攒动、牛声鼎沸,来自全市各乡镇选送的50余头平凉红牛悉数亮相。

  在整齐划一的赛区参赛牛个个精神抖擞,比身高、比毛色、比体宽、比外形,全力角逐“牛王”和“牛后”桂冠。在比赛现场,畜主互相寒暄、交流养殖经验。牛栏里牛儿傲然挺立,或低声嘶叫,各出奇招博人眼球,引得群众纷纷围观。

  上午11时,别开生面的赛牛活动达到高潮。经评审专家评议,绿源家庭农场选送的基础母牛第一个冲冠。“我是今年首次参赛,经过几周的悉心准备,但心里还是没有底,可听到专家组说36号毛色纯正、小腿笔直、牛蹄小巧等满意的赞许时,我踏实多了,没想到我的牛还能当牛后。”华亭市畜主吴亮亮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赛牛会分为基础母牛、育肥公牛组2个组别,比赛现场特邀省、市畜牧专家担任评委。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挑细选,两组参赛牛只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脱颖而出。

  据悉,本届“平凉红牛”赛牛大会市级总决赛共奖励平凉红牛基础母牛组9头。同时,对获得市级总决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畜主分别奖励现金10000元、5000元、3000元。     

  近年来,华亭市坚持把发展牛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1-8月份全市肉牛饲养量达到8.72万头、出栏3.16万头,产值达到6.16亿元,牛产业发展的势头更加强劲、前景更加广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