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城关区检察院:法治安全教育进校园

22-09-22 09:39 来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 编辑:杨梦园

【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日前,城关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的检察官们以金秋开学季为契机,来到酒泉路小学、华美实验学校等学校,为广大师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法治视听盛宴。

  在法治巡讲过程中,检察官们充分考虑到学校的实际情况及学生身心发展特点,采用多媒体演示、播放教育宣传片、分享小故事等多元化教学方式,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预防及应对、身边的法律以及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巧等问题,引导大家规范自己的行为、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学会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课堂上,检察官们与学生们进行了融洽的交流互动,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法治巡讲活动,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有效提高了未成年人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有利于促进校园安全文明建设和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对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有效增强了检察工作影响力,形成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保驾护航的法治合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