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传递真情 爱心圆梦 政协委员为大学生捐助学费

22-09-21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传递真情 爱心圆梦

  政协委员为大学生捐助学费

  8月是收获的季节,对于城关区火车站街道委员工作站来说,收获的是帮助爱心学子圆梦大学的踏实。

  月初的一天,委员工作站的“火街政协”微信联络群发布了一条消息,消息说街道有位女孩考上了大学,家庭无力支付学费,希望工作站的政协委员能够伸出援手。

  经了解,原来女孩7岁时母亲因癌症病故,父亲丧失劳动能力,只能靠困难低保维持生活,近年来一直都是社区和相关单位在帮助这个家庭,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照顾,就连女孩上学期间的小饭桌也是热心人免费提供的。家庭的变故也曾让女孩伤心难过,但是在街道社区及周围好心人的关心和鼓励下,女孩渐渐振作起来,懂事的孩子用努力上进回报身边的爱心人士,经过苦读,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重庆一所一本院校。收获的喜悦和无力支付学费的现实让女孩的家庭再次陷入两难。为了让女孩安心学习,免除后顾之忧,街道社区多方联络,希望能够为女孩筹集上学的学费。

  看到消息后,市政协委员王新冰主动联系委员工作站,了解情况后,他率先捐助2000元,并表示如后续生活紧张,愿意继续提供帮助。

  一场筹集学费的爱心接力就此拉开,林珂委员捐助500元,嘱咐女孩好好学习,区政协委员程金蕊也捐助了500元。

  妇联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肖迎珺看到消息后,发挥身为妇联人的优势提供帮助,她向市妇联党组报告情况后,号召机关工作人员共同携手帮助女孩圆梦大学,并带头捐款。8月中旬,肖迎珺委员和市妇联的工作人员带着筹集到的1万元善款送到女孩家中,还送给女孩一个非常实用的爱心包。一番亲切交谈之后,肖迎珺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络方式,希望能够为女孩今后的人生道路提供一些建议和帮助。

  市政协委员李晓华发挥身在文联的作用,向文联协会的艺术家和机关干部发出倡议,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决心共同帮助励志女孩,很快筹集到1万多元资金。李晓华委员还动员书法艺术家为女孩赠送了书法作品,鼓励女孩树立信心,继续努力读书。同时李晓华和单位的党支部商量,决定持续关注女孩家庭,希望能够在共驻共建方面提供帮助。

  为励志女孩筹集学费,圆梦大学,这是驻守委员为老百姓解决的一件小事。近年来,兰州市政协委员驻守街道社区,了解百姓生活点点滴滴,结合自己的职能优势和个人长项,为老百姓的大事小情出主意、想办法,使得政协工作逐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解娅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