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喜迎二十大】甘肃酒泉:国道215线马桥一级公路通车

22-09-20 11: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9月20日,位于甘肃酒泉市境内的国道215线马鬃山至桥湾一级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此前,该项目七墩至瓜州段已于8月中旬率先通车。国道215线马鬃山至桥湾至瓜州一级公路的全线建成通车,标志着甘肃省境内连接G7京新高速和G30连霍高速的一条南北金纽带全线贯通,形成了一条横亘于甘肃河西戈壁地区的“新丝路”运输大通道,进一步完善了西部公路路网结构,提高了国家高速公路网整体运行效率,为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增添了新的内生动力。

  国道215线马鬃山至桥湾公路地处甘肃省酒泉市肃北县和瓜州县境内,项目起点位于甘肃省内陆边境口岸马鬃山镇, 在马鬃山立交北出与G7京新高速口顺接,自北向南沿既有道路布设,在瓜州县桥湾与G30连霍高速顺接,并以枢纽互通立交与国道312线七墩至瓜州公路共线布设,路线全长157.24公里。

  2019年,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交通强国”建设时代背景下,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绿色发展战略部署下,大力弘扬“根深源远,交融善建”的企业精神,在甘肃省公路建设史上首次创新采用EBO(委托—建设—运营)模式,将交旅融合理念深度融合于公路建设之中实施的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也是甘肃省“公路+路衍”的开篇之作。

  而今,一条连接G7和G30高速的金纽带蜿蜒在茫茫戈壁,实现了两条国家高速在甘肃境内的无缝连接。并将沿线戈壁风景、湿地、草原、沙漠、历史名胜古迹完美串联成线,深度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打造出了凸显地域文化,历史文化、戈壁风清的旅游新丝路廊道,形成了新的旅游经济增长极。同时,也为酒泉市肃北县马鬃山经济开发区的快速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物流保障,为进一步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兴边富民,加快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下一步马鬃山口岸开通国际运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