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筹委会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22-09-19 08:44 来源:甘肃残联 编辑:薛敏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何伟副省长有关省残特奥会筹办工作指示要求,9月15日下午,全省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筹委会办公室在省残联召开工作推进会。省筹委会执行主任、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主持并讲话,省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录基对残特奥会筹办工作提出要求,兰州市筹委会执行秘书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孔令利汇报了省残特奥会近期筹办工作情况。

  王建强一边听取汇报,一边与有关同志交流互动,详细了解兰州市在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宣传工作、食宿安排、比赛场馆、志愿服务、应急消防、特殊天气、医疗救护等方面落实情况。他叮嘱兰州市残联负责同志,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起责任,全面深入排查,抓紧梳理“不踏实的地方”,尽快整改落实,为残运会和特奥会顺利举行创造良好条件。他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省残特奥会的特殊意义。本届残特奥会在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举办,使命任务艰巨,是全省广大残疾人群众十分期盼一次体育盛会,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省、市残联一定提高认识、密切配合、认真履职,要把各项准备工作和措施抓的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二要树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认真落实何伟副省长关于残特奥会疫情防控和安全办赛的指示要求,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四方责任,兰州市残联有关同志要亲自检查驻地宾馆食宿条件、运动场所设施设备、无障碍建设等,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督促宾馆、赛场的服务人员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坚决落实比赛期间人身安全、食品安全和财产安全。文体中心要加强检查指导,督促各代表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疫情防控实行一票否决制,凡不落实封闭管理的,凡代表团有异常情况的,决不允许来兰参赛。

  三要注重宣传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兰州市要精心宣传,点面结合,营造氛围,通过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制作宣传片、投放广告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全省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新进展和残特奥会赛场的新气象,开展赛前、赛中、赛后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扩大残疾人事业的社会感召力和影响力。

  四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办会水平。要学习借鉴全国残特奥会和我省历届运动会的成功筹办经验,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提高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以满腔的热情做好住宿、餐饮、交通、来宾迎送等服务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体现东道主的人文关怀,为各代表团创造良好的比赛和生活环境。

  五要全面深入排查,抓紧补足短板。要把困难考虑的更多一些,把不足思考的更全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调动所有力量,投入全部精力,对运动会筹办的各方面、各环节深入开展排查,列出问题清单,抓紧落实完善。

  六要落实工作责任,严明组织纪律。大赛将至,市残联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加强与市体育局和市筹委会17个专责工作部门的沟通协调,敢于担责担难、甘于吃苦受累,齐心协力、相互补台,确保运动会安全顺利举办。凡因工作失职失责,造成事故和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在听取了兰州市筹委会执行秘书长、市残联负责人和其他班子成员补充汇报后,蒋录基要求,兰州市残联要立足市筹委会的职能定位,要充分发挥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作用,主动加强请示汇报、积极与市体育局和市筹委会17个专责工作部门沟通协调。在安全工作方面,着重抓好人员、场馆、饮食安全;在疫情防控方面,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精神和《省残特奥会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从严落实全流程、全封闭、点对点等防控措施;在舆情管控方面,要加强教育引导,严格管理队伍;在志愿者服务和无障碍设施方面,要加强学习培训,深入检查指导,高质量举办好全省十一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

  省残疾人文体中心有关人员和兰州市残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