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项目建设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2-09-16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锦屏镇东庄村汭河川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

  近年来,崇信县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紧扣建设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县目标定位,统筹谋划实施集智慧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崇信县汭河川区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区项目典型,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群众增收。据了解,崇信县汭河川区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4.52亿元,规划面积涉及崇信县锦屏镇7个村7340亩,计划配套实施蔬菜产业发展基地、有机肥加工厂、电商综合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23个。

  突出科学规划,高标准打造产业基地

  抢抓全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重大政策机遇,按照“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总要求,形成“连乡成片”“跨线成带”“集群成链”发展新格局,认真研究规划了“一园四区八基地”布局,目前已完成投资9128.5万元,建成苗木繁育、食用菌产业、果菜采摘、花海观光、窑洞养牛等基地。

  突出农业新业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围绕“互联网+农业”融合发展,大力实施“智慧农业”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全面引进水肥一体化灌溉设施、无土栽培、智能温控等先进生产管理技术,建立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采取“线下体验、线上消费”相结合的模式,拓宽销售渠道,有效提升园区智能化产业化发展水平。

  突出生态效益,促进融合循环发展

  按照“一园多区、一园多业”的发展思路,注重发挥园区技术集成、产业融合、创业平台、辐射带动等功能作用,推动形成“种植—养殖—有机肥加工”的示范区循环发展产业链,构建产加销一体化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循环农业发展体系,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互补共赢。

  突出机制创新,增强发展带动效应

  积极探索“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运行模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纳原有经营主体8家,招商引进企业6家,构建多元化投资体系,“以点带线、以线扩面”辐射带动周边105户群众就近就业,持续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岳红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