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西华镇:火龙果甜蜜“上线” 映红致富振兴路

22-09-15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秋风送爽,硕果盈枝。初秋时节,走进华亭市西华镇西塬村火龙果采摘园,仙人掌状的火龙果枝条格外茁壮,许多枝条上已结出玫红色的果实,整个果园呈现一派丰收景象。

  一排排支架竖在地里,长长的绿色枝蔓舒展朝下,一颗颗饱满的果实犹如一个个“小灯笼”挂在藤蔓上,前来采摘的人们穿梭在绿色温棚里,一些游客趁周末休闲时间,带着孩子前来现摘现吃,体验着采摘火龙果的乐趣。

  “超市里的火龙果,运输时空长,采摘时都不成熟,我们买到手的,往往都是不新鲜的。现在,家门口也种上了火龙果,我们不但能吃到新鲜的火龙果,而且还能享受采摘的乐趣。”慕名前来采摘的市民马小红高兴的说。

  火龙果采摘园负责人告诉笔者,他们园里的火龙果从不打激素、不施农药,是无公害种植,口感十分细腻,吃起来也放心、安全。笔者随意剥开一个,玫红色的果肉散发出诱人的清香,轻咬一口,咀嚼之间,汁液四溢,清新细腻,回味香甜。

  据了解,西华镇西塬村火龙果采摘园占地400平方米,采用现代化绿色温棚种植,生长环境良好,果肉饱满,味道香甜,营养丰富。每年的5-11月份为采摘期,生长周期为15天。截至目前,火龙果采摘园共计投资6万元,预计明年收回成本。

  “我们通过盘活村上的闲置土地,建起了果园,让周边群众来体验和学习,不仅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还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西塬村党支部书记康博介绍到。

  村美民富产业兴,乡村振兴展新颜。近年来,西华镇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巩固扩大特色产业发展成果,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通讯员 黎艳红 厉茂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