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护航 灵台警方及时护送突发疾病群众就医

22-09-16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通讯员 薛星明)对突发疾病的患者而言,多争取一秒就有可能多降低一分危险。近日,灵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驾驶警车争分夺秒,为突发心脏病的群众紧急开道送医,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

  “警察同志,请帮帮我,我的父亲心脏病突发,需赶紧送医救治。”9月14日8时许,灵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西屯镇居民仇女士的报警求助。民警询问得知,其父亲突发心脏病,病情危急,准备送老人去灵台县人民医院救治。时间紧迫,女子担心驾车在路上发生拥堵,耽误时间,希望民警为其开道领路。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灵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立即驱车直奔西屯镇,民警在半路和家属碰头后,立即紧急拉响警笛打开警灯,一路在前开路护送。为了不耽误送医治疗时间,民警一边开道,一边用喊话器让前方车辆让行,路上车辆主动让行,一路畅通,原本驾车需要30分钟左右的路程,仅用了15分钟,便将老人顺利送到了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赶到医院后,民警将老人送进急救室,等到医生接诊之后才放心离开。“关键时刻还是警察同志帮了忙”,见父亲及时得到医护人员救治,老人的女儿十分感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