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拿证提技能!灵华高速产业工人培训基地为产业人才成长“铺路架桥”

22-09-16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通过培训,不仅提升了技能,还增加了提高待遇的机会,对未来生活的信心更足了。”段国君是中交一公局集团甘肃S28灵华项目的一名电焊工,借助灵华高速产业工人培训基地的平台他拿到了特种作业操作证,这意味着他再也不用打零工,今后有了固定的收入。

灵华高速产业工人培训基地

  据介绍,灵华高速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包含生活园、培训中心、实操基地三大空间,设置20多个实操区,重在为大家搭建一个学习成才和技能提升的崭新平台。

VR体验

  VR模拟现实、3D技术……走进灵华高速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各种先进的信息化手段随处可见。灵华项目中交一公局集团总承包部三分部项目经理杨伟乐表示,通过创新产业工人培训的模式,将先进的信息技术与实地操作和专业授课等形式相结合,有助于加强对一线产业工人的培训效果,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

  灵华项目积极与地方政府、工会,以及社会培训机构、取证机构等充分联动,不仅为参培学员量身制定内容,还为他们长期提供练习场所,邀请特种作业培训讲师前往授课,定期集中组织大家参加特种作业取证考试。

实操教学

  杨伟乐表示,自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成立以来,项目累计举办产业工人安全理论及实操技能培训80余次,累计培训考核3200余人次,共有282名工人通过学习考核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

  同时,该项目本着“修好一条路,造福一方民”的理念,吸纳了周边优秀的劳务人员参加培训,帮助村民就近就业,收获了良好反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