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微视频】以艺战疫 传递大爱

22-09-14 10:41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张兰琴

  手牵手,心连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牵动着省内外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正在陇原展开,而比病毒传递更快的是大爱与希望。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10月23日至24日,由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甘肃省文化旅游厅共同策划主办,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百校结好线上艺术展组委会的邮箱里,收到了来自法国、俄罗斯的电子邮件。

  索菲·黛德斯作品一

  法国画家索菲·黛德斯(Sophie Tedeschi)寄来她在2020年创作的抗疫主题油画作品,展现出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国际友爱精神,她在邮件中祝愿“甘肃人民早日抗击疫情成功,人民幸福安康。”

  石伊万作品

  现就读于俄罗斯莫斯科第二中学的石伊万(Иван, Ши)小朋友,出生于兰州,曾在兰州市安宁区滨河小学就读。虽然回到了俄罗斯,但他无时无刻不在记挂着这座中国黄河边的美丽城市,当听到妈妈讲起兰州的抗疫故事时,他被深深感动了,通过电子邮件寄来了他的画作,他用画笔描绘出心目中守护兰州的白衣天使和“黄河母亲”,并祝愿中俄友好,一起打败新冠病毒。

  霍俊宇作品

  兰州三十五中霍俊宇同学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从锦绣陇南到巍巍莫高,千里陇原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坚定不移的决心。

  来源/省文旅厅艺术处、友协办   摄影:王珺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