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短视频】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推动创新要素汇聚 做大做强新兴产业 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22-09-11 21:24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冯睿栋

【专题】奋进十年路 启航新征程——兰州新区十周年专题报道

  点击查看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近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国家赋予兰州新区的战略定位,立足十年发展的坚实基础,进一步激发实体经济活力,加快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在兰州新区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和宝武碳业兰州1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建设现场,任振鹤详细了解企业运营、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着力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增强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的殷殷嘱托、明确要求。作为全省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兰州新区要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把产业发展的重心聚焦到新兴产业上,依靠市场机制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以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引领新兴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兰州新区未来发展赢得主动权、拓展新空间。

  任振鹤强调,要充分整合我省高校、科研院所等多元创新主体的资源优势,引导科技资源向企业聚集。要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等相关领域形成长期技术优势与产品标准话语权。加快打造医疗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集群。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朱天舒、张世珍及李志勋参加调研。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高政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