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信办主任话网络安全】靳平生:切实履行网络安全责任 不断提升全市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22-09-09 1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专题】2022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切实履行网络安全责任 不断提升全市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  靳平生

  近年来,武威市网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着力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网络安全保障。

  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完善网信工作体系。市委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大力推进网信机构建设,不断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建设,为确保网络安全工作取得实效奠定了组织基础。网信部门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与治网管网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联席会议、检查督导等方式,建立健全协调工作机制,增强治理合力,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治理效能。

  坚持“压、找、明、促”,推动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把推动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作为抓手,层层传导压责任、督查调研找短板、统筹谋划明任务、教育培训促能力,开展网络意识形态巡察专项检查、全面督查、专题调研、提醒约谈,紧盯巡察反馈、督查发现的问题,指导相关单位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四个纳入”落地见效。

  加强宣传广泛动员,提高全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充分运用网上宣传载体,组织属地内各新闻网站、政务新媒体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自觉遵守法律和道德规范。

  推进网络综合治理,营造风清气朗网络空间。坚持以技术对技术、以技术管技术,持续提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统筹公安等部门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完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网络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