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信办主任话网络安全】李银庄: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 全力维护网络安全

22-09-09 1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专题】2022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 全力维护网络安全

  中共白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  李银庄

  近年来,白银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持续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市委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召开全市网信工作会议,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全市网信系统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生命线,确保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持续强化网络安全统筹协调。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组织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协调推进会,分析研究解决问题,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协调联动、会商研判等制度,形成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工作合力。完善网络信息安全联合通报机制,做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通报、第一时间整改,实现了网络安全信息通报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持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立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动态管理台账,准确掌握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现状,实施分类管理。在远程检测的基础上,多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检查,指导运营单位提高发现处置风险隐患能力,确保全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运行。

  持续深化网络生态治理。按照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全市网络媒体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监管,结合“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加大依法管网治网力度,全面整治全市各类网站、微信、微博、短视频账号等环节中的有害信息,严厉打击各种网络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网络空间。

  持续推进网信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以“网信普法进网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为载体,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向全市广大网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