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甘肃通渭:共筑网络安全屏障 守护晴朗网络空间

22-09-08 16:16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2022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原标题:共筑网络安全屏障 守护晴朗网络空间

  连日来,甘肃省通渭县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展示展板、主题讲座、在线答题、接受咨询、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共筑网络安全屏障、守护健康文明的网络晴朗空间。

  9月5日,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公安、教育、工信等部门在县文化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横幅招展,人声鼎沸,一块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吸引着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邮件中的链接、图片、文件;切莫轻易相信网络上‘中奖信息’。”等网络安全知识循环播报;工作人员认真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现场答疑200余人次,向过往市民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3000余份,营造人人关注网络安全、人人维护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

  “有些网上虚假信息我们辨别不了,容易上当受骗,今天这些宣传通俗易懂,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满足了我们守护网络空间精神家园的需求。”市民李晓岚咨询网络安全知识和防范诈骗手段颇有感触地说。

  9月6日下午,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网警大队为通渭县思源实验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网络安全专题讲座,通过理论解读、案例分析、答疑互动等方式,讲解了网络空间安全保障与法治化治理知识,普及了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和常用防护知识,得到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思源实验学校副校长李军强聆听完讲座后表示,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中,学校还通过网络课堂、主题班会、网上答题、参与调查问卷等方式,宣传科学用网、安全上网、预防和应对网络暴力等知识,让广大师生掌握网络安全常识、争当网上文明使者。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们制作短视频1期、宣传海报1组,在网站、APP、‘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发布图文、音视频、漫画、H5等,各乡镇、各单位的微信公众号同步转发,形成新媒体宣传矩阵的强大合力,教育引导广大网民关注网络安全、学习网络安全、参与网络安全,进一步扩大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通渭县融媒体中心主任何大龙介绍。

  通渭县委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张文博介绍,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通渭县陆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6个主题宣传活动,呼吁网络安全从每一个人做起,力争让人人都具备基本的网络安全技能,营造出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工作氛围。(记者 牛新建  通讯员 王梅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