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贯彻落实工作部署会议在兰州召开

22-09-02 11:33 来源:甘肃残联 编辑:薛敏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8月31日上午,省残联会同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在兰州召开《甘肃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贯彻落实工作部署会议。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润强,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曾占奎主持会议。会上,省残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恩和介绍了《甘肃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兰州市、张掖市、酒泉市和武威凉州区、天水清水县作了发言。

  李润强指出,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实现较为充分较高质量就业、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党委宣传部门要做好系统谋划,汇聚优势资源,深入开展新闻宣传;突出思想内涵,融入时代元素,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注重培育选树,强化学习带动,认真开展典型宣传,通过传播新时代残疾人就业创业理念,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新时代社会风尚。

  何永强要求,各级人社部门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务必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鼓励和支持残疾人就近就业、自主创业,让残疾人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要完善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持续为残疾人在内的各类重点群体稳定和扩大就业提供政策支持;要优化市场促进平等就业,落实好相关倾斜政策,为残疾人创造同等就业机会;要强化就业技能提升服务,有针对性组织差别化、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要靶向扶持激发创业动力,通过政策扶持和金融保障为残疾人创业创新提供金融支持;要强化服务实现稳定就业,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等各类群体就业;要典型引领树立信心就业,积极营造创业氛围激发残疾人早日实现就业创业。

  王建强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是“六稳”之首。帮助残疾人实现较为充分、较高质量就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重要保障,是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必要性与紧迫感。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有力的措施和更有效的对策,确保三年内完成全省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3万人的目标任务。二要聚焦十大行动,推动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落地见效。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精准掌握残疾人就业数据、不断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大政策宣传优化就业环境,让广大残疾人享受到更方便、更快捷、更高质量的服务,全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如期高质量完成残疾人就业工作任务。各级政府残工委和残联组织要把抓好残疾人就业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促检查,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历史实践中体现残联担当、彰显残联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这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等22个与《实施方案》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设分会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