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画家提笔思故乡 榆中山水入画来

22-08-30 16: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这每一笔,都是我与家乡心手相牵的挚爱;这每一幅,都是让我魂牵梦绕的故土乡情......”中美协会员白毅志先生的山水画作品展在甘肃榆中展出,他在画展现场向前往参展品赏的省内外的书画爱好者和游客这样介绍自己的作品。

  白毅志表示,画这片土地的自然状态,也画自己的生活感悟、走过的风光,画出人生的阅历,他把农家小院、白杨翠柏赋予时代变迁的光影和牵动记忆的乡愁,给天地之间的山川万物皴染上他内心最真实、最浑厚、最淳朴、最灵动的情感,让家乡再从他的笔尖款款沁出。

  据悉,本次画展共展出80余件作品,均是白毅志近年来在榆中山川大地上的写生,记录了榆中的发展变迁,也融入了对自然和人生的一种领悟和精神。

  白毅志说:“我热爱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走过的每一个角落都深深的刻在我脑海里,隽永而亲切,让我不能自已的把榆中的山川、发展的历程诉诸笔端,我也竭力用最真实的感悟、细腻的笔触去刻画农家村居,把我对榆中人民、对榆中大地深深的热爱倾注在每一幅作品上,让故土乡情在山川起伏之间给人一墨温暖与诗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