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路上看老乡】靖远东湾彩色水稻进入最佳观赏期

22-08-30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何璞瑜)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充分运用资源优势,以大地为画布、水稻为笔墨,绘制巨型稻田艺术作品,目前迎来了最佳观赏期。

  登上东湾镇瓜园村观景台,只见蜿蜒黄河、蓝天白云与绿油油的田园相互映衬,处于成熟期的水稻在微风的吹拂下迎风摇曳,令人心旷神怡;放眼望去,精心绘制的稻田画与周围的村庄构成了一幅丰收在望的美丽画卷。

  稻田画,又称稻田彩绘,由黄、白、紫、绿、黑、红等彩色水稻组成,经过图案设计、定点测绘、秧苗栽植、田间管理等环节,最终形成立体感强的精美稻田艺术。彩色水稻,不仅可以食用,还具有很好的观赏性,用作创意农业和生态旅游,美化田园景观,增加农民收入。

  据悉,瓜园村种植的是有机、富硒香稻,它的大米价格比普通精米高于一半以上,按照统一育秧、统一技术管理、统一收购的模式进行操作,降低了种植成本与风险,从而使种植水稻收入得到了提高。

  近年来,东湾镇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积极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带,用创意改造传统农业,发展乡村旅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