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制定《油橄榄农业气象观测规范》地方标准

22-08-24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2022年8月由陇南市气象局申报的《油橄榄农业气象观测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获得2022年第二批甘肃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立项。此项工作填补了有关油橄榄的农业气象观测工作的空白。

  《规范》确定了油橄榄农业气象观测的技术和业务规则,包括观测地段和植株选择、发育期观测、生长状况评定、生育状况普查、生长量观测、产量要素和品质构成要素分析、主要气象灾害观测、主要病虫害观测等农业气象观测和田间工作记载方式。通过对油橄榄生长环境中物理要素和生物要素的观测记载,可鉴定农业气象条件对油橄榄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及品质的影响,将有效提高油橄榄种植的效益空间,利于提高单产和质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