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秋雨伴“处暑”天凉好个秋

22-08-24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秋雨伴“处暑”天凉好个秋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8月23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短期内,我省仍然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气流影响,将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对流性强,累积降水量大。气象部门提请各地相关部门注意加强防范。

  8月23日11时16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节气,该节气的到来意味着酷热难熬的夏天到了尾声。这期间天气虽热,但气温已呈下降趋势,40天“加长版”的三伏天于24日结束,这一时段的天气逐渐进入到气象意义上的秋天,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增大。我省的天气也十分“应景”,“秋雨”伴秋凉。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庆阳阴有小到中雨,其中白银、庆阳局部地方有大雨。兰州、临夏、定西、甘南、平凉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兰州、白银、临夏阴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小雨。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陇南、天水、甘南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兰州、白银、临夏、定西、平凉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24日,我市小雨转中雨,气温在17℃至23℃之间;25日,我市中雨转多云,气温在17℃至26℃之间;26日,我市多云转阵雨,气温在18℃至27℃之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