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新区方舱医院顺利关舱

22-08-23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兰州新区方舱医院顺利关舱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在运行38天后,兰州新区方舱医院于8月22日顺利关舱,累计收治轻症及无症状感染者3254人,其中兰州市1517人,临夏州1737人,取得了“零感染、零事故、零扩散、零死亡”的突出成绩。兰州新区方舱医院的顺利关舱,标志着本轮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这是记者从甘肃省卫健委了解到的。

  7月8日兰州发生本土疫情以来,为最大限度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统筹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与正常医疗服务保障的关系,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建好用好方舱医院”工作要求,于7月15日开始启用兰州新区方舱医院,用于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管理,7月17日兰州市肺科医院整体接管方舱医院。

  兰州新区方舱医院一、二、三号舱共开放床位2392张,共有来自全省各地15支医疗梯队800余人承担救治任务,兰州市肺科医院和兰州新区后勤保障团队400余人提供保障。

  在方舱医院的30多个日日夜夜里,医护人员用辛勤和汗水守护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用团结和热血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方舱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在疫情面前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共克时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方舱医院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省市科学有力的决策和兰州新区的大力支持,以及卫生健康部门高效有序的统筹协调;得益于省级工作组、专家组的现场指导;得益于兰州市肺科医院托管团队的扎实工作;得益于各支援医疗队的精心治疗以及兰州新区组织部、公安局、卫生健康委、科文旅、城投、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有力保障。

  在兰州新区方舱医院的运行管理中,总结提炼出大量具有创新性的管理方法,建立学习室和儿童乐园,开设妇幼专区,为方舱医院的运转树立了一个成功的范例,为最终战胜疫情积累了宝贵经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