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

22-08-22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永萍)8月18日,甘肃省医疗保障局等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明确2022年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610元,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同步提高30元,达到每人每年350元。2022年大病保险继续按照每人每年90元标准筹资。

  通知明确,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放开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户籍限制,非当地户籍居民可持居住证参保。对于持居住证参加当地居民医保的,要按当地居民相同标准实行补助。

  对困难群众参加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继续实行全省统一的分类资助政策,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参保缴费经济负担:特困人员、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实行全额资助,县(市、区)医保部门为其代办参保手续,从医疗救助资金中按个人缴费标准全额缴纳;城乡低保对象实行定额资助,其中,农村一、二类低保和城市低保全额保障对象资助标准为250元,农村三、四类低保和城市低保差额保障对象资助标准为190元;农村返贫致贫人口实行定额资助,资助标准为190元;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实行定额资助,资助标准为150元;已脱贫人口实行定额资助,在过渡期内逐步下调,2022年资助标准为100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