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宣化镇:硕果满枝劳务火

22-08-16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雨后初霁,走进高台县宣化镇赵林的150亩早酥梨种植基地,硕大的脆梨挂满枝头,绿早酥、红早酥陆续成熟,50多名季节工正忙着采摘、精选、套袋、装箱,笑声朗朗,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果园已进入盛果期,今年的早酥梨,个头大,价格也好,预计能采摘45万斤果子,销售额可达50万元。”基地负责人赵艳琴说。2016年,站南村村民赵林先后投资20万元从甘肃景泰、陕西杨凌等地购进新品种梨苗,在自家的150亩农场内扎篱笆、建果园,2018年,他又到林果栽培技术纯熟的陕西杨凌拜师学艺,钻研苗木嫁接技术,同时,采集本地生命力较强的杜梨做母本,用学到的技术嫁接外地新品种插穗,培育出了适合本地土壤气候的绿早酥和红早酥梨品。经过七年的拼搏,他栽植的150亩矮化密植早酥梨、杏子、蟠桃等林果已进入盛果期,每年可收入50万元以上。

  据赵艳琴介绍,由于果园前期管理到位,而且有稳定的客源和市场,果树开花时就有客商下订单,每到采摘期,一天的用工量都在50人以上。“我在这里打工,一天能挣120元,前些天,还传过花粉,给玉米抽过雄,一个假期下来能挣1000多块钱。”和大人们一起摘果子的职业中学高二学生孙海鑫说。劳动也是学习的一部分,不仅能锻炼个人的意志,还能从中体会父母的辛苦,激励自己好好学习。

  近年来,高台县宣化镇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思路,通过出台优惠扶持政策,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鼓励有条件的农户科学、适度发展优质林果,确保产出的林果,品质优、产得出、销得好。同时,还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鼓励大、中、小学生在假期干家务,进基地,和家人一起劳动,在家门口打工等感恩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在劳动中体验生活、锻炼成长,丰富假期生活,并通过好家风传承,崇德向善教育,不断提升乡风文明。

  目前,该镇已建成100亩以上的果园2个,小果园15个,引进、培育新品种8个,一些品质好、销路畅的果品经过果农筛选后脱颖而出,挂果率逐年攀升。

  通讯员 张玉峰 银万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