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刘家峡水电厂:成功应对今年最大沙情

22-08-14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刘家峡水电厂:成功应对今年最大沙情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自忠 特约记者 李平东 侯齐)近日,受洮河流域强降水天气影响,刘家峡水库迎来今年最大沙情。当日23时26分,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洮河口排沙洞提门排沙,全力确保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晚,刘家峡水电厂左岸机组过机沙量最大达到12.8千克每立方米,洮河来沙最大达到89.6千克每立方米。该厂准确研判沙峰到达左岸机组取水口及坝前时间,提前与上级调控部门沟通,及时开启排沙洞8号闸门排沙,既保证了排沙效果,又避免了提前弃水,实现了“排沙发电”双赢。

  此次排沙过程持续8小时15分钟,沙峰在8月4日23点55分达到最高值,通过测量显示,排沙洞出口最大沙量达到23.2千克每立方米。8月5日7时50分,随着排沙洞8号门出口沙量降到落门标准,刘家峡水电厂按调度命令关闭8号门,标志着此次沙情应对工作圆满完成。

  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防汛工作一直是刘家峡水电厂安全生产的中心环节。该厂认真做好各种运行方式下的事故预想,制定周密的全厂停电、水淹厂房等事故预想,定期进行反事故演习,熟练掌握各项应急预案,应对各种异常现象的发生,加强重点设备的巡回检查和测温,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保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