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故事】“90后”护士王春蕾:不负韶华 让青春在抗疫一线闪耀

22-08-11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7月14日,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护士王春蕾和同事们接到增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的指令后,紧急收拾行囊,再次踏上了他的抗“疫”之路。

  王春蕾是一名“90后”护士,2020年他作为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曾逆行出征,支援湖北疫情。

  7月15日凌晨1时,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二医疗队接管了十五楼病区,当护士长让他担任小组长时,他觉得对自己既是一种考验又是一种磨练,由于小组由六名“90后”队员组成,队友们亲切地称呼他们为“九零后小分队”。

  相比第一次在武汉的工作,王春蕾的内心没有了当初的慌张,多了一份从容,王春蕾将护理工作不断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更加坚信自己能胜任这份工作。作为组长,王春蕾深知肩上多了一份责任,不仅要将救治工作开展好,更要保证每一位队员的安全,作为队里唯一的男同志,王春蕾总是主动承担一些耗费体力的工作,给队员们足够的安全感和踏实感。

  面对病区的患儿,在日常护理工作中,王春蕾的小组拿出最好的耐心,安抚患儿情绪,组织病区小朋友们折纸、玩游戏、学会手卫生,早日战胜病情。当一位小朋友突然拿出折好的坦克模型说:“你们都是坦克战士!”队员们收获满满的感动,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的所有组员安全地离开污染区,我才安心进入一脱间。”每天结束工作后,王春蕾与下一班组长进行工作交接后,总是最后一个离开病区,最后进入一脱区的他也会隔着玻璃门观察组员是否严格按照脱防护服的流程及步骤操作。在清洁区,王春蕾总是认真检查组员们是否穿戴整齐,穿戴达标后,带领大家有序地进入病区,因为他深知这是保护大家的第一道防线。

  在战“疫”一线,越来越多的“90后”挺身而出,他们毅然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用行动彰显年轻一代的成长与责任、奉献与担当。王春蕾只是其中的一员,他们的身影在城市各个角落里奔忙,连接着这座城、温暖着这座城。(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