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村支书变身“主播” 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22-08-11 09:02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杨梦园

  “直播间的家人们下午好,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产品是赤松茸,这个产品是和政县产业结构调整中重点打造的一款特色农产品……”近日,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党支部书记杨胜强借助网络直播平台推介销售该县农特产品。

  时下,正是各类农产品丰收之际,而受本轮疫情影响,咀头村种植的赤松茸、养殖的土鸡销路不畅。为此,杨胜强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助推农产品打开销售渠道,以流量经济减小疫情影响,助力乡村振兴。

  在直播过程中,杨胜强不仅到该村百亩赤松茸基地,让网友通过屏幕体验采摘。而且在风景如画的山水间支起锅灶,亲自下厨,展示赤松茸炖土鸡、蒜蓉赤松茸、爆炒土鸡等美食的制作过程,对和政的特产、美景、美食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和推介,还不时与网友进行连线沟通。

  “上次拍的土鸡发货很快,想再拍两只,试一下你说的那个土鸡炖赤松茸到底好不好吃。”兰州网友张先生在直播间里说道。

  “我在之前的视频里面也给大家教过怎么做土鸡炖松茸,这道菜既营养又美味,你拍了之后,回去按照视频制作,绝对好吃。”杨胜强认真的回复着网友。

  据了解,在本轮疫情期间,杨胜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共计销售土鸡1400多只,赤松茸1100多斤,总销售额达20多万。“赤松茸丰收了,但是由于疫情不好卖,杨书记通过直播卖得比较好,群众还能分红。”咀头村潘阳社群众李进成笑着说道。

  近年来,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积极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发展赤松茸种植产业的同时,通过“企业+村集体经济+农户”的融合发展模式,建成年出栏15万只的“嘴头馋”品牌土鸡繁育、散养基地,并通过电商、网络直播等形式,帮助群众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稳定增收目标。记者:刘刚林 通讯员:杨爱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