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双向奔赴 使命必达——记平凉市援助兰州抗疫医疗队

22-08-11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双向奔赴 使命必达——记平凉市援助兰州抗疫医疗队

  兰州本轮疫情发生后,平凉市来自25家医疗单位的87名队员紧急支援兰州。本次抽调的队员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24岁,是一支经过线上线下严格培训考核,防护技术规范,心理素质过硬的队伍。

  7月16日早上8点,医疗队前往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在完成核酸检测后,医疗队接管了隔离病区。科室主任郭李玲告诉记者,她们病区收治的患者情况复杂,有年龄89岁的老人,有6个月的婴儿,也有伴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医疗队根据每位患者机体状况的差异,给予他们个性化的治疗。

  进入病区的患者,不由自主地会有紧张不安的状况。心理治疗组的医生杨小艳,每日单独查房,便给予他们心理疏导,安抚情绪,以缓解患者心理压力,促进病情康复。

  院感防控是确保队员安全的保障,院感组组长吴晓梅每天都会查看队员脱防护服的监控,总结出现的问题,随时指出并指导纠正。每天上班的时候,吴晓梅都会监督每一班队员穿脱防护服。

  “你们护理重症患者的工作做得非常好!”平凉医疗队的护理工作得到了国家级专家的肯定。铺床、测量生命体征、测血糖、发饭、发药、抽血、采核酸、收拾垃圾、拖地、物表消毒、打针、输液、输血浆、心电监护、吸氧、巡视病房、指导俯卧位通气、喂饭等,每一项简单的工作,他们都是在不断重复做,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患者。“我们在病区听得最多的就是‘辛苦啦!谢谢你!’简单朴素的语言诠释了这场‘双向奔赴’的情感。”周士燕如是说。

  消杀组在向承承的精密部署下,用爱心、耐心、信心、细心、用心,呵护着每一个病人。从入院到出院,每天重复进行着这些消杀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病区的每一个角落。“病房的终末消毒处理,是一项技术活,也是一项体力活。汗水顺着面屏流下,防护服早已湿透贴在身上。对每一位出院患者所带的随身物品,从收集到消毒到最后的交接,虽然很累,但看到患者的微笑,听到他们感激的话语,看着他们安全地坐上回家的专用车,我们备感欣慰!”向承承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c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