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牢记总书记嘱托 喜迎党的二十大】张俊宗:倾力为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提供学术支撑和智力保障

22-08-10 2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牢记总书记嘱托 喜迎党的二十大——保护传承长城文化座谈会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俊宗在“牢记总书记嘱托 喜迎党的二十大——保护传承长城文化座谈会”上致辞,他表示,甘肃省委宣传部与西北师范大学共建“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开展集群化建设、集约型研究,统筹推进人才培养,相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国家公园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

  张俊宗表示,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围绕长城长征文化、丝绸之路与华夏文明等研究方向,坚持立项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获准国家和省上重大、重点项目20多项;高质量编制完成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十四五”省级规划和部分市州规划,以及国家长征文化公园甘肃保护建设规划。下一步,西北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持续推出一批有影响力、有价值、有分量的重大研究成果,不断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经验。

  张俊宗说,长城是中华民族文明的瑰宝,也是中国的重要名片。挖掘长城文化、讲好长城故事,西北师范大学责无旁贷。举办“牢记总书记嘱托 喜迎党的二十大——保护传承长城文化座谈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8月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长城文化价值发掘和文物遗产传承保护利用的责任和使命。西北师范大学也将以此为契机,努力为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打造中华文化重要标志提供思想引领、学术支撑、智力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