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牢记总书记嘱托 喜迎党的二十大】韩高年:长城文化与丝路文化在甘肃交相辉映

22-08-10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牢记总书记嘱托 喜迎党的二十大——保护传承长城文化座谈会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 

  “甘肃汉长城与丝绸之路相配合,是盛世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保障和历史见证。”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韩高年在出席“牢记总书记嘱托 喜迎党的二十大——保护传承长城文化座谈会”时认为,讲好长城故事,特别是讲好甘肃长城故事,一定要和丝绸之路结合起来。     

  韩高年说,甘肃是长城文化和丝路文化融合的地方,在甘肃研究长城也离不开丝绸之路。他认为,长城文化研究起其实质是要完成“从守护文物到弘扬精神”的转变。长城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要做好长城文化价值的发掘和文物遗产传承保护工作,弘扬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