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牢记总书记嘱托 喜迎党的二十大】赵现海:深挖甘肃段长城特色 增强文化软实力建设

22-08-10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牢记总书记嘱托 喜迎党的二十大——保护传承长城文化座谈会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        

  8月10日下午,“牢记总书记嘱托 喜迎党的二十大——保护传承长城文化座谈会”在兰州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明史研究室主任赵现海表示,民族团结是甘肃段长城的底色,丝绸之路是甘肃段长城的贡献,土夯长城是甘肃段长城的特点,这些甘肃段长城元素是长城国家文化的组成部分。

  赵现海认为,首先甘肃段长城是中华民族民族团结的标志,是各民族融合交融的见证;其次,甘肃段长城是保护和支撑丝绸之路的重要角色,促进了经济文化的国际交流。由此,甘肃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要协同布局,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一体规划,增加甘肃文化软实力。

  赵现海还表示,甘肃段长城最大的特点是土夯长城,这是也甘肃在长城保护研究中重要的课题,今后可以专题研究,为长城保护做出甘肃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