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将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 着力稳就业稳物价

22-08-11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8月8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省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成为今年下半年金融工作的重点之一。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叠加疫情反复冲击的严峻形势,全省人民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总行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为抓手,统筹做好金融支持稳企纾困、防化风险、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6月末,全省各项贷款余额2.5万亿元,同比增长6.13%。金融支持稳企纾困成效明显。6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757.23亿元,增长9.52%。1-6月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25%,同比下降0.44个百分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6月末,全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68.56%,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贷款同比增长9.25%,“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贷率达87.8%。

  会议要求,辖区各级行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保持贷款总量平稳适度增长,引导金融机构加快对重大项目、核心产业、重点企业的信贷投放。聚焦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和困难群体纾困发展,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管好用足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持续加强对资金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重点从负债端、资产端“两端”发力,推动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

  因城施策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全力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加强宏观审慎管理。

  努力做大绿色金融规模,加快推进绿色金融发展。深化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推动全省金融科技健康可持续发展。扩大试点范围,强化科技赋能,提升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水平。

  加快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进程,一体推进不良处置、追赃挽损、追责问责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标本兼治夯实风险化解基础,稳步有序压降全省高风险机构数量。持续深入摸清掌握风险底数,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