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车站织密“防控网” 积极应对返岗客流高峰

22-08-08 0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车站织密“防控网” 积极应对返岗客流高峰

  严格落实“一扫三查”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7日,记者从兰州车站获悉,随着兰州疫情形势逐步好转,为了应对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出现的客流高峰,确保返岗务工旅客出行安全,兰州车站积极落实进出站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核查、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一米线排队、隔席就座等措施,利用车站显示屏、广播等渠道,温馨提示旅客佩戴好口罩等自我防护举措, 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织密“防控网”。

  该站针对复工复产客流出行高峰时间段,提前做好人员、设备准备,及时增开进站通道,提高进站速度,防止旅客在进站口积压。动态优化售票窗口功能,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加强自助设备的巡视巡查,处理设备故障,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售票环境。车站在进出站口、候车大厅等区域采取广播录音、宣传展板等方式,加大对旅客一米线排队、佩戴口罩的宣传力度,采取分时段进站、分区域候车、出站控流等措施,减少旅客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同时,做好重点旅客服务,设置老年人售票窗口,做好脱网人群售票工作,并在亲情“008”、飞天馨路服务台设立咨询点,为旅客提供解答问询、出行攻略、列车运行时刻、余票信息查询、重点帮扶等服务。在进站口开辟绿色通道,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及晚到旅客提供便捷进站通道,切实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有力保障。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旅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通讯员 刘松强 王燕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