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市民去超市、菜市场 记得戴N95口罩 持核酸阴性证明

22-08-03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市民去超市、菜市场 记得戴N95口罩 持核酸阴性证明

市民在北京华联广场店购买蔬菜。

  8月1日起,在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兰州市城关区逐步恢复低风险区超市、便利店、果蔬店及菜市场的正常运营。市民去购买生活必需品时需要注意什么?记者走访华润万家、北京华联及国芳超市了解到,市民想要进入超市购买生活所需,除了“一扫四查”外,还需要佩戴N95口罩,持有出入证或工作证和核酸阴性检测报告。

  记者了解到,各大超市对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时间要求并不相同,北京华联超市及华润万家超市须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国芳超市需要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8月2日中午,在北京华联广场店内选购蔬菜水果等生活物品的市民并不多。“高峰时间需进行人员限流,排队等待入场时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付款时尽量使用电子支付。”北京华联超市员工缑培贤告诉记者。

  北京华联广场店经理魏烈霞告诉记者:“对于员工,超市有专人检查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及每天两次抗原检测,进入卖场的员工需要佩戴面屏、N95口罩及手套。”

  魏烈霞表示:“目前超市储备的米面粮油够市民45天的采购量,蔬菜及肉类都是当天新鲜的,品质有保证,价格稳定。”

  目前,华润万家各门店线下营业时间为9时至15时,闭店后要进行场内消杀、员工核酸、抗原检测、补充货源和食品安全检查等工作。华润万家盛达广场店总经理梁宗斌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我们线上平台一直保持正常接单,每日查验快递小哥的24小时核酸记录、抗原记录、N95口罩和防护手套,大家完全可以放心下单。目前受商店人员到岗的限制,线上每天每店可以完成500单左右。”

  除各大超市外,五泉菜市场也对进入市场购买蔬菜的市民有了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五泉菜市场负责人陈阳介绍说:“凡是进入市场的顾客,首先要进行‘一扫四查’,同时要出示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以及佩戴N95口罩,方可入场。为了更加方便市民购买生活所需,对于未佩戴N95口罩的市民,市场也会免费提供。”

  记者看到,市场内除了市民做好防护措施,商户的防护更加到位,“对于商户,我们要求持连续7日的核酸阴性报告及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同时,营业期间需要佩戴面屏、N95口罩及手套。”陈阳说。

  记者发现,除了大型综超、菜市场外,一些中小型便利店也需要顾客出示24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佩戴N95口罩。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