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稳步开放市民有序采购

22-08-05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七里河区市场稳步开放 市民有序采购

  新鲜蔬菜堆满柜台,市民正在选购。

  8月4日9时30分许,在任家庄肉菜市场门口排队等待的市民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在市场管理方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码、测温后,有序进入市场。迈入市场内,新鲜的蔬菜堆满了摊位,肉铺挂满了鲜肉,水产区活鱼鲜虾一应俱全,市民们站在摊位店门口,挑选心仪的商品,满满的“菜篮子”里装的都是生活的气息。

  永盛食品是该菜市场一家销售鲜肉类的店铺,本轮疫情以来,该店工作人员都处在闭环管理中,为保障附近居民生活提供服务。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永盛食品的生意也开始回暖。负责人崔如杰告诉记者,7月30日他们收到复工复产的消息,7月31日市场进行了全面消杀,8月1日起店铺正式开门迎客。“8月1日第一天的客流量比平时都要大,这几天随着生产秩序一步步向好、货品门类的不断完善,市民们也不再大量采购,而是恢复到平时的购物量。”他说。

  任家庄肉菜市场负责人刘玺本告诉记者,市场实施闭环管理,每天都有防疫人员到市场来做核酸检测,保证市场所有的工作人员、商户每24小时做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对进入市场的市民严格落实“一扫三查”,通过对各环节的加强管理,确保市场安全运营。

  “作为保供单位,疫情期间我们有47家商户在闭环管理下坚持营业。自8月1日起,市场51家商户全部正常营业。”刘玺本说。

  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七里河区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结合实际逐步有序推进辖区沿街商铺、餐饮单位等复工复产。在大街上走一走,已能感受到往日的“烟火气”和繁忙景象。据了解,截至目前,七里河区已开业便利店325户,菜铺子162户,水果店102户,小卖铺175户,牛肉面馆27家,餐饮单位126家,大中型超市16家,药店202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