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抗疫“邮”我!畅通的 “绿色”通道送来高考录取通知书~

22-07-26 17:43 来源:天水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彤

  原标题:抗疫“邮”我!畅通的 “绿色”通道送来高考录取通知书~

  高考落下帷幕后,考生及家长翘首以盼高考录取书的送达,不少考生和家长担心,疫情防控期间,高考录取通知书还能正常送达吗?带着这一问题记者来到中国邮政麦积分公司跟随快递员,一起了解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全程派送过程。

  7月21日,记者在中国邮政麦积分公司邮件消毒专区看到,邮政快递员李鹏正一手拿着刚从雾化消毒器里面单独、优先处理过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一手拿着手机为高考学子们传递喜讯。

  与学生和家长们取得联系后,李鹏顶着烈日,带着鲜花和录取通知书立刻驱车赶到马跑泉镇大柳树村。经过仔细核对身份证、准考证信息,签字、扫码等一系列签收手续后,李鹏郑重地将录取通知书和中国邮政麦积分公司的祝福鲜花送到了考生王玉杰的手中。

  中国邮政麦积分公司快递员 李鹏:

  这已经是我派送的第601份高考录取通知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也希望尽一份力,第一时间将录取通知书送到收件人的手里。

  麦积区马跑泉镇大柳树村村民王玉杰父亲 王小龙:

  常感谢中国邮政麦积分公司,在疫情期间把我孩子的录取通知书送来,这样我们心里也就放心踏实了。

  7月中旬至8月中旬,是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高峰时段,为确保疫情期间高考录取通知书安全、及时地送到每位考生手中,中国邮政麦积分公司开辟了“绿色通道”,全力为高考录取通知书保驾护航。

  中国邮政麦积分公司副总经理 卢晓春:

  随着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的全面展开,我们对所有高考录取通知书进行专门封装,专段专人及时派送,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零延误、零丢失,安全准确及时地送达到每一位考生的手中。

  截至目前,中国邮政麦积分公司已配送高考录取通知书600余份、高考学生档案1500余份,发出麦积区各高校录取通知书4000余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