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上半年天水市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额104.74亿元

22-07-26 17:40 来源:天水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彤

  原标题:上半年天水市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额104.74亿元

  坚定信心 稳定经济

  今年以来,天水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招标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实行“不见面”网上受理、网上开标等多种举措,千方百计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上半年完成交易额104.74亿元。

  前几天,天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山县一教育项目在约定好的时间准时开标,和以往开标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开标现场采购人并没有到场,而直接由受委托的代理公司进行了线上开标。这是本轮疫情以来,天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辟的招标绿色通道之一。

  武山县教育局信息股股长 王元春:

  我们写了委托函,委托本次采购人对该项目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五个专家,对本次项目进行开评标,这种方式非常便捷。作为甲方代表,我全程监督开标过程,我觉得公平公正。

  评标过程中,天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强化专家现场管理,实行开标前半小时抽取专家,并由专人全程在线实时监督评审过程,评标过程全程电子留痕,可控可查。与此同时,通过“不见面”交易平台,流程优化、环节材料精简,也为市场主体减负松绑增活力。

  甘肃骄阳采购招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招标负责人 马小莉:

  项目进厂全部都是电子化上传系统,上传后交易中心负责审核,审核完后发布公告,整个环节都比较简便,节省了时间和成本,保证了项目的正常进行。

  今年以来,天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对中心工作人员、招标代理人、评标专家三支队伍建设的管理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在开辟绿色通道上出实招,在强化场地管理上下实功,在拓宽交易范围上见实效,助力了我市经济平稳有序发展,市场主体的满意度与获得感持续不断增强。

  天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 马利民:

  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技术优势,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全力保障我市重点工程,重大民生项目以及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等项目的招投标尽快落实,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共完成项目交易765项,交易金额104.74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